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植物工厂

智慧农业 立体种植 室内农业 植物工厂

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采访】欧司朗凭借卓越的LED芯片和封装技术稳居园艺照明***供应商
新闻中心
【采访】欧司朗凭借卓越的LED芯片和封装技术稳居园艺照明***供应商
发布时间:2021-11-23        浏览次数:281        返回列表
       据LEDinside研究,2019年全球LED园艺照明市场增长25%至30%至3.69亿美元,同比增长31%。目前,LEDinside有幸采访了全球LED园艺照明领导者欧司朗,了解未来园艺照明市场的发展情况,以及欧司朗的LED技术如何支持各种园艺照明应用。

       欧司朗照明部高级应用工程师池光伟分享了他对该领域的看法。

       LED园艺照明市场需求快速增长。从全球市场来看,欧美仍是园艺照明需求量***大的地区。尤其是北美地区的需求增长,主要受特殊经济作物禁令的推动。Chi认为,COVID-19的爆发短期内将对欧美及全球园艺照明市场产生较大影响,但他也认为,疫情过后,未来市场需求将逐渐恢复。

       至于亚洲,尤其是中国,由于疫情得到控制,企业正在全面复工。在政府的支持下,现代设施农业发展的投入未必会减少,反而会促进这一领域的发展,因为这次疫情的爆发将使政府更加关注粮食安全问题。据LEDinside观察,2020年以来,各地政府和企业都在大力培育和建设果蔬生产基地设施,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以植物工厂模式服务都市农业。

       卓越的LED技术推动现代设施农业进步

       众所周知,欧司朗一直是LED园艺照明领域的先驱,并为其开发了多种LED元器件,包括陶瓷级的OSLON Square和SSL,EMC封装的OSConIC P3030和P2226,以及作为紫色和全光谱的 Duris S5。

       下图是欧司朗 LED 彩色和园艺灯具产品线列表。
用于园艺照明的欧司朗 LED 系列
图 1 用于园艺照明的欧司朗 LED 系列

       此外,欧司朗在红光和红外技术方面一直处于***地位,提供了世界上***好的PPF效率Hyper Red LED器件(660nm),其销售业绩非常强劲。2019 年,欧司朗推出了***强大的 OSLSON Square GEN4 超红光,在 1035mW 驱动时具有 73% 的辐射效率。
用于红色 LED 的 Osram OSLON Square 第四代
图 2 用于红色 LED 的 Osram OSLON Square 第四代

       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欧司朗的产品优势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首先,欧司朗的LED芯片采用自己***的技术,拥有全球***,其他厂商则采用第三方IP产品。其次,其光电器件转换效率高,如深红色在1035mW驱动时的光电转换效率可达73%。

       池表示,人造光源在园艺照明方面主要用于以下三个部分:

       (1) 补充温室,其中LED为补充光源,其项目对LED可靠性和封装稳定性要求较高,以及高Q90维修率;

       (2)植物工厂(或垂直农业),主要种植蔬菜作物,无阳光、无土壤,采用营养液栽培,突破了传统农业的局限性;

       (3)消费种植,主要面向一般消费市场。

       对于不同的应用,欧司朗推荐的 LED 是不同的。以下是每个应用程序的指南:

用于温室的欧司朗 LED
图 3 用于温室的欧司朗 LED

用于垂直农业和消费者的欧司朗 LED
图 4 用于垂直农业和消费者的欧司朗 LED

 
       欧司朗先进的 LED 技术推动新型现代设施农业的发展。一般来说,园艺照明市场的应用层次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专业的,包括温室和垂直农场或植物工厂,另一类是消费市场,主要服务终端普通消费者。专业级市场需要LED企业与客户共同发展。同时,欧司朗在此类合作项目中拥有大量成功案例。

       迟介绍,在丹麦温室项目中,欧司朗与Fionia公司合作开发了一套用于数百平方米花卉种植的园艺照明系统。在这个项目中,欧司朗提供了 450nm、660nm 和 730nm 颜色的专业 OSLON LED。凭借欧司朗 LED 的优势,与使用 HPS 灯相比,客户可以节省 40% 的能源,并且基于适当的光谱控制,花朵可以更快地生长。
丹麦项目,温室
图 5 丹麦项目,温室,由欧司朗提供

       在垂直农业方面,欧司朗与旧金山的Farm Ecology联合开发了450nm和660nm的OSLON SSL。从长远来看,欧司朗 LED 产品没有出现故障报告。事实证明,欧司朗 LED 具有非常好的可靠性。在光效方面,有效缩短了萝卜和蔬菜的生长周期至7~9天,发芽蔬菜至15天。更重要的是,蔬菜的味道也得到了厨师和消费者的认可和好评。

       此外,欧司朗 SSL LED 还用于意大利***功能性垂直农业。在该项目中,部署了 450nm、660nm 和 730nm LED。在***的光照配方下,每平方米的罗勒产量增加了三倍,加快了收获时间,同时确保了始终如一的高品质。

Vertical Farming
图 6 Farm Ecology(美国),Vertical Farming,由 OSRAM 提供

垂直农场
图 7 Bio Extra Solum farm(意大利),Vertical Farming,由 OSRAM 提供

       除了丹麦、旧金山和意大利,欧司朗在日本和中国也有不少成功案例。

       欧司朗在园艺照明市场的未来发展战略

       紧跟园艺照明的需求,欧司朗正在积极开发新的产品战略。除了专业级园艺LED器件,它还积极布局消费市场。2020年,欧司朗刚刚发布了新系列的2835色LED,涵盖园艺照明的DB、HR和FR。其典型功率为 0.5W,25°C 时分档电流为 150mA。对于专注于消费类园艺生长灯的客户来说,这个新系列是非常好的选择。

       据LEDinside采访显示,2019年欧司朗园艺照明LED器件营收位居***。展望2020年,全球疫情消退后,可以预见,各行业在政府的支持下将逐渐迎来复苏机遇。LED园艺照明是否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