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植物工厂

智慧农业 立体种植 室内农业 植物工厂

新闻分类
友情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封闭式植物工厂:挖掘植物的潜能
新闻中心
封闭式植物工厂:挖掘植物的潜能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677        返回列表
封闭式植物工厂

       基因工程是利用植物隐藏的力量制造药物的有效方法。但是,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角度来看,在开阔地种植转基因植物已经受到法律的规范。在AIST,在北海道中心建造了一个完全封闭式植物工厂的试验工厂,正在开发利用转基因植物制造药物的技术,不受任何外部影响。

       一般而言,“植物工厂”是指在不受自然气候变化影响的完全调节的环境条件下培养植物的系统。在 AIST 的植物工厂,正在研究和开发使用基因重组技术使植物生产高附加值材料,如药物,培养室内的温度、湿度、二氧化碳浓度、风速和气流。自由而***地控制(例如,可以再现仲夏节的天气条件),正在种植转基因植物,并且正在生产药物成分。

       当然,由于以种植转基因植物为前提,该设施配备了符合《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法》中《改性活生物体利用条例》的遏制设备。由于有一个与种植区相结合的制药区,因此可以在封闭式植物工厂内实施从种植到药物制造的一致过程。

       AIST的植物工厂生产的***个产品是狗用牙龈炎症抑制药,它是由转基因草莓生产的,现在已经开始销售。